|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年会
中国昆虫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07年学术年会总结
  发布时间:2007-12-05 |  

由中国昆虫学会主办,河南省昆虫学会协办,佳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昆虫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07年学术年会于10月11~13日在河南省鹤壁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9省市自治区的1311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会前共收到论文182篇,其中149篇论文收录到会议论文集中,640多页的论文集已于会前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报到时发到与会代表手中。

开幕式由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夏敬源研究员主持,理事长黄大卫研究员致开幕词,秘书长李典谟研究员做了中国昆虫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韩召军教授做了章程修改报告;大会邀请的来宾有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雒魁虎先生、鹤壁市副市长刘新勇先生、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志毅研究员,他们都分别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佳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乃霞女士代表承办单位向大会致欢迎词。

中国昆虫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07年10月12日下午举行。按照中国昆虫学会章程和中国科协批准的程序,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及学会会费收费标准,并按民主程序进行了学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选出了黄大卫等139人组成的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按照中国科协批示,应到会代表220人,实际到会代表214人,超过了应到人数的2/3,所有候选人得票数均超过有效票数的2/3,此次选举结果有效。在随后举行了八届一次全国理事会会议上,到会的98位新当选的理事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黄大卫研究员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张钟宁研究员为秘书长,叶志华、张永安、张青文、张钟宁、杨星科、夏敬源、康乐、梁广文、黄勇平、程家安、韩召军11位为副理事长,选举产生了46位常务理事。随后大会召开了八届一次全国常务理事会,选举(以拼音为序)戈峰、孟晓星、乔格侠、任东、武春生、伍一军、张润志、赵彤言为副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主任人选。

大会经过2天热烈而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后,于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副理事长叶志华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中国昆虫学会副秘书长伍一军研究员宣布了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各学科组负责人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举行了蒲蛰龙基金奖和昆虫摄影展颁奖仪式;新当选的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领导向承办会议单位佳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致谢并敬赠礼品及题词。

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昆虫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07年学术年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会换届和学术交流两大任务。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与历届代表大会、学术年会相比,本次大会的特点是第一次尝试由企业承办盛况空前的大型学术会议。这反映了我国企业对科学研究和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对科学成果的热情期望,同时反映了我国昆虫学家走产学研道路,关心企业和我国经济建设的新局面。在此,学会对承办单位佳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鹤壁市政府和河南省昆虫学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