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坚持科学防控,抗击新冠疫情不松懈—中国昆虫学会科技工作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2 |  

疫情当前,中国昆虫学会科技工作者在行动!学会坚持 “科学防控、科学消毒、精准消毒”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抗击新冠疫情,在抗击过程中充分发挥学会的专业技术专长。

一、提前做好预判、为防控疫情做好准备

在疫情发展初期,学会城市昆虫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预判到疫情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提出“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做最细致的安排,不打无准备之仗”。 专委会各成员利用自己原有的培训群、信息群向社会PCO公司科普疫情知识,分析疫情可能的走向,指导社会PCO公司提前做好器械、药物和防护用品的准备,并免费做好员工处置疫情的技术培训。为稍后的迅速进入抗击疫情做了充分的准备。

二、坚持“科学防控、科学消毒、精准消毒”

疫情泛滥之际,专委会成员积极参加疫情调研分析,积极传递、释疑最新消毒技术规范。通过原有的培训群、信息群向社会PCO公司推送最新的消毒规范,并做好新规范的解答释疑。积极收集、归纳一些有效的消毒方法向成员推广,及时指出修正一些过度消毒、无用消毒行为。真正做到科学防控、科学消毒、精准消毒。

三、不惧危险、不畏艰难、逆行而上

在这次疫情爆发的时候,专委会成员单位不惧危险、不畏困难、逆行而上。广州永靓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的防控疫情应急队,一直承担着各区疫点的紧急消毒工作;北京众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河南省漯河市市委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部队和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四、风雨同舟,共度难关

学会成员单位除了直接参与抗击疫情外,还积极参加捐献活动,大力支持各地抗击疫情的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专委会成员单位中有:广州永靓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捐献300余件5吨多的防控物资;北京众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社会捐献了38套消毒设备、16吨消毒水、76000片消毒用泡腾片和防护口罩10000多个,并免费为漯河、周口、驻马店的高铁站和火车站及漯河市范围内的武装部、郾城区直属单位等进行防疫消毒。

五、继续努力推进科学复工

目前很多害虫防控公司根据实际的经营需要和地区疫情防疫情况,选择了陆续复工,这些害虫防治公司的科学复工成为了各地打赢防疫攻坚战十分重要的环节。他们对当地防疫消毒工作的网上科普培训和技术指导,定会为当地企业的复工和中小学校的复学创造良好的条件。 目前,我国各地的新冠病毒疫情已进入尾声,但学会城市昆虫专委会的成员仍一如既往地继续前行。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