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15 |  

由中国昆虫学会主办,江西省昆虫学会协办,云南滇吉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昆虫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年会于10月11~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5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收到论文摘要180余篇,经审阅整理,其中175篇收入论文摘要集。189页的论文摘要集和会议指南已会前发给各位代表。

开幕式由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叶志华研究员主持,理事长黄大卫研究员致开幕词,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志毅研究员、江西省昆虫学会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魏洪义教授、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晓燕女士分别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由各常务理事和专业委员会推荐,在京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本次年会安排5人做大会报告:1. 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飞蝗型变的分子调控机制;2. 刘树生(浙江大学教授):烟粉虱入侵生物学;3.任东(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昆虫在中生代陆相生态系统中的作用;4. 杨忠岐(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我国林木重大害虫生物防治研究新进展;5. 陈晓燕(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噻虫啉防治天牛应用研究。

组织分组讨论会一天,分为昆虫分类与资源昆虫及医学昆虫、昆虫生理生化、药剂毒理与生物防治、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林业昆虫5个专业组。各专业组的主持人由本专业组的正副主任或本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2年10月12日下午在江西南昌市举行。会议由张雅林教授主持,他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经组委会秘书处研究,报经理事长同意,代表鼓掌通过,总监票人为张钟宁和李志毅,总计票人为郭晓军和戴武。按照中国昆虫学会章程和中国科协批准的程序,由张钟宁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张青文副理事长作章程修改报告,梁广文副理事长宣读收费标准草案,张雅林教授作财务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所有的报告,并按民主程序进行了学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大会选出了康乐等161人组成的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按照中国科协批示,应到会代表220人,实际到会代表212人,超过了应到人数的2/3,所有候选人得票数均超过有效票数的2/3,此次选举结果有效。

在随后举行了九届一次全国理事会会议上,到会的125位新当选的理事按照民主程序选举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黄大卫研究员为秘书长,黄大卫、乔格侠、戈峰、王韧、陈生斗、张永安、高希武、吴孔明、黄勇平、张雅林、刘树生、洪晓月、郭明昉、金道超14位为副理事长,选举产生了53位常务理事。

大会召开了九届一次全国常务理事会,(1) 选举了孟晓星、武春生、张润志、任东、赵彤言、伍一军、乔格侠和戈峰为副秘书长.(2)选举产生了各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主任人选。各分支机构的主任为:(一)工作委员会:1. 科普工作委员会:张润志;2. 科技咨询开发工作委员会:张继宁;3. 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伍一军;4. 组织工作委员会:孟晓星;5. 青年工作委员会:朱朝东;6. 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撤销)。(二)专业委员会:1. 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乔格侠;2. 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叶恭银;3. 昆虫生态专业委员会:张文庆;4. 药剂毒理专业委员会:张友军;5. 农业昆虫专业委员会:戈峰;6. 林业昆虫专业委员会:张永安;7. 医学昆虫专业委员会:赵彤言;8. 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张帆;9. 资源昆虫专业委员会:陈晓鸣;10. 城市昆虫专业委员会:莫建初;11. 蜱螨专业委员会:洪晓月;12. 蝴蝶分会:张雅林;13.外来物种及检疫专业委员会:万方浩;14. 古昆虫专业委员会:任东。(3)确定了法人代表:第9届理事长康乐院士为中国昆虫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法人代表,他认为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黄大卫研究员对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会的工作很好,故提请全国常务理事会讨论,中国昆虫学会的法人代表继续由上届理事会法人代表、本届理事会秘书长黄大卫研究员担任。大会一致同意康乐理事长的提议,待报中国科协批准。

大会经过2天热烈而富有成效的学术活动后,于10月13日下午举行了闭幕式。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黄大卫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中国昆虫学会副秘书长伍一军研究员宣布了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各学科组负责人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学会领导向中国昆虫学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绍兴市曙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铭星科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天人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青山绿水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辽市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学会领导还向“第三届优秀学会工作者”颁奖:梁广文(广东省昆虫学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任国栋(河北大学教授)、李桂亭(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张润志(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昆虫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主任)、彩万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雅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蝴蝶分会主任)、叶恭银(浙江大学教授,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春晓(军事医科院流行病所副研究员,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医学昆虫专业委员会主任)、任东(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古昆虫专业委员会主任)、张 帆(北京农林科学院植保环保所研究员,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戈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昆虫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最后,理事长康乐院士进行了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词。

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昆虫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年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会换届和学术交流两大任务,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2012学术年会会场

康乐理事长做中国昆虫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大会报告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计票组统计选举票数

李志毅副所长公布中国昆虫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长康乐院士投票

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理事长黄大卫研究员投票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合影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向学会团体会员单位颁发证书

中国昆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向获得中国昆虫学会第三届优秀工作者颁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