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第一届药剂毒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5 |  

由中国昆虫学会药剂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然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药剂毒理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secticide Toxicology, Guangzhou, China)于2014年8月5-7日在广州华泰宾馆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荷兰,俄罗斯,日本,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共10个国家的29位境外学者和国内53个单位(大学或科研院所)共32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收到境内外学者提交的会议摘要共145篇,其中境外报告35篇。会议围绕“后基因组时代的杀虫剂毒理学”主题,在为期两天的会程中,安排了3个单元的大会报告和6场分组报告,包括美国University of Arizona昆虫系主任Bruce Tabashnik教授、Auburn University 大学昆虫系主任Nannan Liu 教授等18位国际著名昆虫毒理学家和4位国内专家围绕研究热点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53位国内外学者围绕抗药性机制与治理、细胞毒理、分子毒理、行为毒理、农药/昆虫生理生化、新靶标新农药六个主题进行了分组报告,并就杀虫剂毒理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和趋势进行广泛深入研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还邀请7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对参加本次会议并做分组报告的青年昆虫毒理工作者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评价,对其中的18位年青学者进行了表彰。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吴顺凡博士等9人获得“优秀青年学术奖”,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张鹏等9人获得了“优秀论文奖”。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同行搭建了优良的学术交流平台,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昆虫毒理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达到了“凝聚团队、培养人才,促进学科发展”的目的。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华南农大和日本农药等单位的经费资助。


会议代表合影


研讨会现场


“优秀青年学术奖”与“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