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申请入会 |  
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 联系我们 |  
 
首页 简介 章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国际往来 海峡两岸 科学普及 学术年会 论文集 通讯 获奖荣誉 年度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新闻
关于召开“中国昆虫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31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昆虫学会、各分支机构全体会员:

    经中国昆虫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于20159232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中国昆虫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和辽宁省昆虫学会承办;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沈阳化工研究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辽宁省植物保护站、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会议的支持单位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1. 召开中国昆虫学会九届四次全国理事扩大会议。参加人员全体理事及各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

    为保证理事会会议的有效性,请全体理事务必准时与会。不参加会议的理事请委托他人,说明理由带委托书参加会议。

    2. 学术讨论会:特邀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分组讨论由第九届专业委员会主任负责组织。大会报告如下:

    1)康乐:中国科学院院士,报告题目:中国昆虫学近十年发展评述

    2)张传溪:浙江大学教授,报告题目:褐飞虱功能基因组与翅型分化研究

    3)魏太云:福建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报告题目:水稻病毒在媒介昆虫体内扩散的机制

    4Dr. Phillip Murder, 美国昆虫学会理事长,Professor of Entomology, 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 报告题目:An Entomology Agenda to Improve the Human Condition

    5)丛斌:沈阳农业大学,节肢动物共生菌Wolbachia调控昆虫生殖型式及其在寄生性天敌昆虫改良中的作用

    6)赵章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报告题目:果蝇活动节律和睡眠的调控机理研究

    7)朱朝东: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报告题目:昆虫物种分子界定与多样性研究

    8)李 : 中化集团,原沈阳化工研究院教授,报告题目:国内外新型杀虫剂的研究与开发进展

    9)张蓬军:中国计量学院副研究员,报告题目:烟粉虱干扰寄主植物防御反应的机制研究

    10)张 东: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报告题目:专性寄生胃蝇的适应演化

    11)师超凡:中山大学讲师,报告题目:全证据重建脉翅目昆虫的自然历史及系统演化

    3. 颁奖:颁发中国昆虫学会第七届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附后)

二、会议时间、地点和规模

    1. 时间:201592314时后报到,24日全天大会报告,25日全天分组讨论,26日离会。

    2. 地点:辽宁大厦(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南大街105号)

    3. 规模:500

三、征集论文

    1 论文内容:会议征集论文摘要。

    2 论文格式:参照《应用昆虫学报》,包括论文题目(中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邮政编码、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等,字数限制在800字以内。

    3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摘要电子版通过邮件发给中国昆虫学会,并注明是否申请做分组报告。

    4 审稿费用:100/版面(不足一个版面按一个版面收费),论文提交的2日内,将版面费通过邮局寄到学会孟晓星收。

    5 截止日期:2015830(过期将不予接收)。

    6 会后学会将不再邮寄论文摘要集。

四、会务费

    915日前交纳:1200/人;915日之后及报到时交纳:1400/人。请参会会员按学会规定于830日前务必将回执通过邮件发到学会,并请将会务费通过邮局寄至孟晓星收,以便学会和酒店签订会议用房协议。

五、食宿及交通费用

    1 大会统一安排会议用餐,住宿及交通费自理。

    2 住宿标准:标间(单)间:330/间;套房:688/间。

    会务组根据回执先后安排住房,预定房不足时,会务组将协调周边酒店解决住宿。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晓星    武春生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邮编:100101

     话:010-6480713513683513637; 010-64807087  E-mail: entsoc@ioz.ac.cn; wucs@ioz.ac.cn                     

    主办单位:中国昆虫学会             

    承办单位:

    沈阳农业大学                      

    辽宁省昆虫学会                    

    协办单位:

    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

    新农药创制与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沈阳化工研究院)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辽宁省植物保护站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

    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接宾馆:辽宁大厦

2015年7月30

------------------------------------------------------------------------------------------------

参加中国昆虫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回执(请于2015830日前通过邮件发给学会,回执过的会员不用再回)

   

 

性 别

 

职务/职称

 

年龄

 

单位名称 地址 邮编

 

分组报告题目

 

住宿标准

(注明单间、标间、套房)

 

E-mail

 

 

 

                 

附:

      中国昆虫学会第七届青年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1

顾俊杰

北方民族大学

2

徐海君

浙江大学

3

张蓬军

中国计量学院

4

师超凡

中山大学

5

 

上海植生所

6

赵紫华

中国农业大学

7

 

北京林业大学

8

戈林泉

扬州大学


附件下载:
中国昆虫学会2015年会2号通知扫描1.pdf
中国昆虫学会2015年会2号通知扫描2.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 2004-2019 中国昆虫学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48953号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